晴時多雲

南韓主權基金:新興市場及美中貿易戰將使金融危機風險增

2018/09/17 12:03

圖說:南韓主權財富基金南韓政府投資公司執行長崔熙男指出,新興市場的經濟問題以及美中貿易戰的發展,將增加下次金融危機的風險。圖為南韓政府投資公司執行長崔熙男。(彭博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南韓主權財富基金南韓政府投資公司(KIC)執行長崔熙男(Heenam Choi,音譯)指出,新興市場的經濟問題及美中貿易戰的發展,將增加下次金融危機的風險。

崔熙男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隨著全球經濟持續成長,美國聯準會(Fed)以及各國央行正在尋求收緊貨幣政策,將可能導致一些新興市場出現流動性緊縮的現象;他指出,除了更緊縮的經濟環境外,貿易戰、貿易爭端、地緣政治等都可能是影響全球經濟的潛在因素。

美中之間的貿易爭端不易解決,中國為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多數南韓出口商品經由中國製造後銷售至世界各地;若美中貿易爭端再度升級,中國出口受制於美國關稅的情況下,最終也將影響到南韓的出口。

至於在市場的反應方面,渣打銀行執行長溫特斯(Bill Winters)認為,美中貿易戰尚未產生實質影響,他表示,市場上只存在一點點的恐懼氛圍,使得那些會讓國際供應鏈更加複雜的投資相對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