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中國新招 傳iPhone供應鏈恐遭阻斷

2018/09/17 14:23

傳中國官員建議用「限制出口」來反擊川普2000億美元關稅,而這項限制很有可能影響到蘋果和旗下iPhone。(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美國有可能於近日對中國施加新一批的2000億美元關稅(約新台幣6.2兆),兩方緊張情勢升溫讓中國思索除了關稅之外的反擊手段,用「出口限制」中斷中國外資工廠的供應鏈成為了可能的手段之一。一旦「出口限制」成真,屆時蘋果產品如iPhone等可能會受到打擊。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有官員建議,如果美國實施2000億美元的關稅制裁,中國可以用「出口限制」來反擊美國,透過禁止出口美國製造商的零件、設備等來阻斷美國企業的供應鏈,而其中這項出口限制很有可能擴及到蘋果的智慧型手機iPhone上。

除了中國官員的建議外,中國前財政部長樓繼偉於9月16日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專題研討會」中,也提出了相同的反擊手法。

過去美國兩次提出關稅制裁、總計500億美元關稅(約新台幣1.5兆),中國皆以「等價」關稅清單回擊美國,不過加上本次的2000億美元關稅,中國已經無法匹配上美國進口商品的金額,因此改用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關稅反擊,外電消息指出中國還有意在關稅之外施壓,前陣子便有制裁在中國美企的聲音出現,而該項提議在被中國官方否認後,今又傳出「限制出口」這個新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