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千億美元關稅確定 中官媒:美將感受到中國反擊的痛

2018/09/18 10:5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今日聲明公佈,美國總統川普終於決定於9月24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稅10%,做為最新一波的貿易戰攻勢,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採取行動改變。而中官媒《環球時報》對此則表示:「中國的反擊會讓美國越來越痛。」

《路透》引述《環球時報》社論表示:「美國為了在談判桌上有更多籌碼,不斷提升施加壓力,早已不是新鮮事。但是中國的反擊會帶給美國越來越明顯的痛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在週一關稅消息確定前的記者會中,重申中國立場,再次強調兩點:「第一,如果美方對華出台任何新的加徵關稅措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堅決維護我們的正當合法權益。第二,貿易爭端升級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我們始終主張,只有在平等,誠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對話磋商,才是解決中美經貿問題的正確途徑。」

16日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專題研討會」中,中國前財政部長樓繼偉提出中方可禁止出口原料、零件、設備,一名與會人士認為,此反擊方式將引來白宮最嚴厲的報復,也就是限制美國關鍵技術進入中國。

此價值2000億美元的清單於24日起將以10%稅率徵收,並在明年1月1日起調升至25%,若中國再次採取報復行動,美國將啟動第3波、約267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於24日啟動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稅清單。(法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