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6-3毛振華:反骨「被騙」進期貨業 倒貼30萬學經驗

2018/09/18 09:13

群益期貨業務部執行副總毛振華(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會進入期貨業完全是「被騙」進去的,群益期貨業務部執行副總毛振華說,記得當時看到報紙徵人廣告寫著「期貨業務員,限女性」,因天生「反骨」,就去應徵,記得當時希望待遇填3.5萬,結果公司說,我們這邊每個人收入都10幾萬,我一聽「想我真的挖到寶,打死我,我都要來做,管他男或女」,就這樣「被騙」進這行,結果第1份工作不僅沒賺到半毛錢,還倒貼了30萬元。

毛振華說,86年退伍後,跟大家一樣,都是拿著報紙在找工作,由於自己是念國貿系,自然是找報關行、貿易商等相關的工作,也面試了很多家,不過,有1天突然看到報紙寫誠徵寫著「期貨業務員,限女性」。

這個徵人廣告讓我想起在大四時老師有教過1堂期貨,但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就很好奇,加上我這個人天生「反骨」,那有期貨只能「限女性」,男生不能做這行嗎?

於是我就騎著機車去面試,一到公司我第1件事先問櫃枱,公司寫「限女性」我可以應徵嗎?後來就出來1個主管,他說,你有興趣就進來填一填資料,記得當時我寫希望待遇是3.5萬元,後來又有1個主管出來,我就好奇問,為什麼這行只「限女性」,男性不能做嗎?主管回:「不是,是這批我們希望找女生。」

接著主管反問我,為什麼希望待遇寫3.5萬,當時因為我是剛退伍,沒工作經驗,又是在台南,以為是我開太高了,我馬上回,你不要小看我,我就屁了一下,結果主管回我說:「沒有人寫那麼低的」,我們這邊每個人的收入都10幾萬,我一聽「想我真的挖到寶,打死我,我都要來做,管他男或女」,就這樣被騙進這行。

毛振華說,之所以說是「被騙」進來,是因「他(主管)講的都不是事實,什麼每個人都領10幾萬」,其實公司真正在做的是CALL客,而不是徵人,進入公司後,公司美其名說是在培訓你,其實就教你怎麼玩期貨,不斷的告訴你這個穩嬴,並鼓吹你就自己投資1萬美元,可以賺多少錢,又可賺多少佣金等,用這些話術來洗腦你。

當時因為剛畢業,又沒經驗,重點是真的被公司洗腦成功,於是我就跟媽媽借錢,當時我媽回我說,「聽起來怪怪的,你會不會被騙」,我回,不會,最後不僅沒賺到半毛錢,還倒賠了30萬元。

《職場達人心裡話》6-1毛振華:靠這4種策略 1年從菜鳥變「超業」

《職場達人心裡話》6-2毛振華:客戶這樣做從賠61萬到淨賺185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