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宣布對中國新關稅 傳豁免Apple Watch等產品

2018/09/18 09:56

有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加徵關稅不會包含蘋果的Apple Watch和AirPods耳機等高科技產品。(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24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稅10%,預計將會在年底調高至25%。原本將對蘋果產品造成影響,不過有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加徵關稅不會包含蘋果的Apple Watch和AirPods耳機等高科技產品。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消息,日前遭蘋果高調反對,如今傳出蘋果產品得到豁免,蘋果的Apple Watch和AirPods以及其他如Fitbit等公司出產的的智慧手表、健身跟蹤設備和其他高科技產品,將不會出現在清單之列,約有300項7月初被納入原始關稅清單的產品得到豁免。

消息傳出後,蘋果股價跌幅收斂,收跌2.7%至每股217.88美元;Fitbit收跌1.1%至每股5.45美元,此次加徵關稅公告發布之前,貿易戰的緊張局勢,對美股造成壓力,標普500指數下跌0.6%至2888.80。目前蘋果和Fitbit都還未回應此報導。

不過,報導認為,雖然Apple Watch和其他產品不在關稅清單內,蘋果仍很容易受到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影響。分析師認為,中國的報復行動「從長遠來看可能會相當嚴重」。

針對美方強勢加徵關稅,中國外交部已揚言會反擊,稱如果美方發起任何新關稅措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堅決維護自身的正當合法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