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嗆美關稅沒用 中證監會:若全課影響GDP也僅0.7%

2018/09/18 12:46

中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美國施壓手段不會奏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在即,美國總統川普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在24日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今日表示,美國施壓手段不會奏效,中國政策穩健、準備充分,能應對最糟糕的情況。

方星海今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夏季達沃斯論壇)時提出對美中貿易戰的看法,他表示:「美國不斷施壓的關稅戰不會起作用,就算對所有商品課稅,也只會影響中國GDP約0.7%。而中國經濟表現仍強勁,貨幣、財政政策穩健,已經對最糟糕情況做出最充分準備。」

他也補充,美國想藉此讓美企回國生產,也是不可能發生的。「美國經濟不像大家想像中的有彈性,關稅反作用力加上貿易局勢持續緊張,美股開始下跌也不足為奇。」但仍有信心雙方關係最後會回到正軌,互利互益的合作對全球經濟都是好處。

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於18至20日於天津召開,本屆主題為「在第4次工業革命中打造創新型社會」,有近90國、超過2000名政、商、學界人士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