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今開幕 首波進駐率破百!

2018/09/18 11:26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FinTechSpace」今天舉行開幕典禮,來自各界代表貴賓與會人數超過四百人。(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第一個金融科技產業實體共創空間「金融科技創新園區FinTechSpace」於今天舉行開幕典禮。首波招募共六十四家新創團隊申請遞件、席次需求為223席,最後通過審議家數為37家、120席;由於原本規劃新創團隊進駐106席,但實際審議核定增至120席,進駐率破百!

今天開幕典禮吸引超過四百人參與,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金融總會理事長許璋瑤、立委余宛如、江永昌等人親臨致詞,同時37家進駐新創團隊、國內外合作夥伴,逾30間金融、科技大型業者也共襄盛舉。

FinTechSpace為台灣與全球金融科技創新網絡的單一窗口,有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菲律賓、香港以及台灣等6個國家共37家金融科技新創團隊進行展示,創新服務包括借貸、智能理財、區塊鏈、不動產、保險科技、法遵科技、支付等七大領域。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行政院在今年六月通過金管會提出的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利用金融科技作為策略之一,期望達到「金融攜手產業」、「結合科技創新」、「進軍國際市場」及「普惠金融」的四大目標。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自本園區開放申請進駐以來反映熱烈,共有64家提出,但僅37家得以進駐園區,因此金管會將持續與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洽談園區合作事宜,解決新創業者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希望金融同業們,提供數位沙盒平台API資料源,與新創公司共同研發,提升金融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