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日擬聯手 促WTO加強對補貼限制

2018/09/18 12:59

圖說:日經新聞報導,美國、歐洲及日本正在商討推動WTO改革,對進行補貼的國家做出更嚴格的限制。圖為WTO總部。(路透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美國、歐洲及日本正在商討推動一項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改革方案,針對違反WTO規定對特定產業進行補貼的國家做出更嚴格的限制。報導也指出,此一限制可能與中國有關。

美歐日3大經濟體主掌貿易的部長級官員,預定在本月25日於紐約安排會面,目標是最快在今年秋季起草提案,並提交給WTO最高決策機構。根據現行規定,成員國若實施可能違反WTO規定的補貼制度,即使不向WTO通報也不會受罰,導致涉嫌違反WTO規則進行補貼的國家,有更多模糊空間否認各項指控,並躲避懲罰。

報導指出,美歐日希望聯手推動改變現有規則,當進入到WTO爭端解決協商機制時,那些被指控補貼特定產業、違反公平競爭的國家,必須負起更多舉證責任。另外,為化解各成員間的歧見,也將在草案中建議解決貿易衝突的委員會能增加會議次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