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在貿易戰逃過一劫?傳更大隱憂恐是中國報復行動

2018/09/18 16:15

《華爾街日報》指出,即便蘋果產品在最新1輪關稅制裁被豁免,但其需面對的恐是中國的報復行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宣佈24日再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其中,原先列入的蘋果Apple Watch、AirPod等科技商品,最終仍被豁免從清單中刪除。然而對此,有分析師認為,即便蘋果逃過此次關稅制裁,但須面對更關鍵的恐是中國的報復行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Sanford C. Bernstein&Co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指出,中國銷售額約佔蘋果總收入5分之1,若中國反制對iPhone等產品加稅,該公司將會受到衝擊。而若阻止供應鏈提供零件給蘋果,打擊將會更致命,因該公司已再中國建立起供應鏈,短期內將沒有解決方案。

而科技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師Mark Vena也表示,中國潛在的報復行動恐相當具有破壞性。雖蘋果當前應有足夠的iPhone和智慧手錶關鍵零組件庫存,但是長遠來看,仍是嚴重的問題。此外,報導也指出,中國目前正考慮實施類似的報復行動。

據了解,當前美國祭出的關稅總額皆不影響收入佔蘋果3分之2的iPhone。但若加上下一波2670億美元關稅,情況也將隨之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