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環境不佳 逾7成民眾認為年底非購屋好時機

2018/09/18 14:49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右)指出,本季的購屋意願指數、首購族群,以及自用目的,都較上一季增加,且以不動產為理財項目也增加,且認為不動產最能夠抗跌保值,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國人對於不動產的需求,有相當穩固的支撐點。(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今發布第3季住宅指數,本季購屋意願、首購族以及自用比率均較上季增加,不過,對於購屋時機,超過7成受訪民眾認為,因大環境不佳,年底並非好的購屋時機,此外,對於房貸寬限期到期的購屋民眾來說,僅1成出頭因要還本金而導致負擔加重想要賣掉手中住宅。

根據中信房屋發布的第3季「宅指數」報告,本季有購屋計畫的受訪者中,首購族群佔比約47.3%,相較上季增幅約2.3%,至於,購屋目的超過7成是要自用,比率約74.1%,較上季成長約5.2%。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本季的購屋意願指數、首購族群,以及自用目的,都較上1季增加,且以不動產為理財項目也增加,且認為不動產最能夠抗跌保值,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國人對於不動產的需求,有相當穩固的支撐點。

至於,年底前是否為購屋好時機,超過7成、約71.8%受訪民眾不認為年底前是進場購屋好時機,主因是大環境的信心不足與不確定, 其中有半數的民眾認為台灣經濟環境疲弱、人口減少,房價缺乏支撐,房價會有下跌風險,對此,劉天仁分析,這顯示出民眾的短期購屋決策思維,仍以「感覺面」為優先的特質。

至於,對於寬限期到期後,對於房產持有的心態是否有改變,僅約1成、約10.5%使用寬限期的民眾想要出售手中房屋。

上述報告調查時間為今年8月15日至21日,針對台灣地區20歲以上、對家中購屋時有決策權或參與討論者,回收1230 份有效樣本,並依六都與新竹縣市的性別、年齡人口結構進行加權,加權後樣本規模為1068 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