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方創生特展 22日東京開幕

2018/09/18 15:04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主辦的「設計反轉 地方創生」特展將於22日在日本東京GOOD DESIGN Marunouchi (日本優良設計丸之內展演廳)開展,國發會表示,這次東京展覽,不同於台灣展覽以縣市劃分,將按主題規劃,以花、果物、竹、茶、海洋、戰地原民、文化8大主題策展;由於「地方創生」一詞源自於日本,且日本在實施「地方創生」上行之有年,希望藉此策展機會,達成台日交流。

國發會表示,台灣與日本在國土規劃及社會發展上有著相似的軌跡,也同樣正面臨鄉村地區人口老化、地方優質人力外流、都會地區人口過於集中等議題;2014年日本安倍晉三首相上任後針對振興地方經濟,提出「地方創生」政策,作為因應人口流失、再造地方生機、振興地方經濟的重要戰略,值得作為借鏡。

國發會指出,為建構友善環境,均衡城鄉發展,經參酌日本推動「地方創生」經驗與做法,除於2016年委託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辦理「推動『設計翻轉地方』示範計畫」,選定屏東東港及離島金門兩處示範地區進行實地案例的操作,制定「『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規劃作業指引」外;並於105、106年陸續補助各縣市政府推動「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目前共有19個縣市、33個計畫執行。

國發會目前也在臺北市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舉辦「設計翻轉 地方創生」計畫成果聯合特展,展覽期間為9月14日至23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