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字媒體攜手Yahoo奇摩、Google 讓創作者文字變現金

2018/09/18 16:21

富盈數據字媒體,攜手世界級數位媒體龍頭Oath,打造亞太內容流量變現聯盟。(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如果你自認點子多、反應快、有創造力,那不要再去當酸民了,鴻海集團旗下的數據科技公司「富盈數據(Breaktime)」推出「字媒體內容聯播網」滿一年,今天公布成績單,執行長陳顯立表示,聯播網至今已有千個網站主、4百多位部落客與內容創作者加入,掌握台灣8億8千6百萬次的行動閱讀瀏覽量,2017年,也為創作者帶來1.3億元的廣告分潤,預估今年可達台幣2億元,計畫明年第一季,將進軍泰國、印尼,目標則是2020年可以達到台幣10億元分潤目標。

陳顯立指出,希望透過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AI)演算法,可以協助創作者將作品推播給真正有興趣的讀者,讓他們獲取更多的廣告分潤,雖然目前合作對象以圖文創作者為主,但未來也將與IG網紅、YouTuber、「YAHOO奇摩創作者計畫」合作,提供影片、照片、音樂更多元的合作方式,開闢更多流量。

陳顯立也透露,鴻海集團過去都是硬體代工,未來將跟鴻海集團的SHARP、Nokia品牌進行軟硬整合,讓平台上創作的數位內容與廣告,透過智慧化的遞送方式,能夠到達更多的手持裝置,強化行動變現的可能性,2019年第一季更將進軍泰國與印尼,長遠目標是鎖定全球華人市場。

陳顯立也透露,為了提升變現能力,也透過Google廣告機制推播廣告,這部分上個月營收成長了30%,接下來還會跟「YAHOO奇摩創作者扶植計畫」串接。讓台灣的內容創作,有更多豐富的呈現方式。

YAHOO奇摩表示,過去許多部落客僅是用文字與照片呈現內容,YAHOO奇摩創作者扶植計畫則是鼓勵他們用更多元的方式來創作,就算是開箱文也能用360相機拍攝吸引網友注意,透過不同的曝光管道爭取更多獲利來源。

Oath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表示,經過不斷的嘗試,現在大概有500多位創作者在Yahoo TV上合作創作,我們也常跟這些創作者聚會,瞭解他們的需求並加以改善,目前YAHOO奇摩的新產品,如直播、VOD等,已經創造出更多商業價值。

王興強調,這些創意是來自於各方的創作者,希望能將台灣這些創意能量集結,打造出一條與眾不同的路。

富盈數據執行長陳顯立表示,字媒體估計今年創作者將可拿到2億元的分潤,接下來會與鴻海旗下Sharp、Nokia合作,拓展行動變現的能力,並進軍泰國、印尼市場。(記者陳炳宏攝)

Oath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表示,字媒體擁有豐沛、年輕活力,可以讓創作者更了解自己的受眾,創造出更能貼近受眾的想法,與更多商業價值。(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