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中芸大排浮油 中油澄清非來自林園廠

2018/09/18 18:35

高雄市中芸大排遭不明來源之黑色浮油汙染(記者陳文嬋翻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高雄市中芸大排遭不明來源之黑色浮油汙染,中油今澄清表示化驗結果為使用過的潤滑油脂,非中油所生產,且中油亦未在中芸大排設排放口。但為避免汙染擴大並善盡社會責任,中油已主動配合環保局協助清理,並設攔油索圍油避免浮油擴及中芸漁港內。

中油指出16日上午11點半左右,高市環保局人員接獲民眾反映位於中油石化事業部西南方中芸大排,在石化四橋段水面有黑色浮油。

而經取樣化驗結果顯示,該黑色浮油為使用過之潤滑油脂,非中油石化事業部所生產,且中油也未在中芸大排設排放口。高市環保局並進入工業區其他廠商及中油石化事業部林園廠查察,確認林園廠一切操作正常,汙染非來自中油,環保局持續追查汙染來源。

而由於該汙染點位於石化事業部廠區周界,中油也主動配合環保局於第一時間提供機具及人力,並指派人員設置攔油索,防止大量浮油漂進中芸漁港,並調派抽油車2部,以協助地方及環保局進行油汙圍堵及回收處理。

中油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