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博「荷蘭館」設計曝光 台糖阿公級老木料回春

2018/09/18 19:52

花博荷蘭館模型(台糖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中花博即將於11月登場,今荷蘭辦事處公布以循環經濟概念設計的「荷蘭館」模型,其中部分建材就是以台糖69年歷史的「阿公級」老木料重新利用,花博結束後該館也會遷移至台中月眉糖廠循環再生,貫徹循環利用、資源不息理念。

荷蘭在台辦事處今舉辦「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荷蘭館」發表會,以清爽通透木作風格呈「人居自然中」的荷蘭館模型也首度曝光,除外觀樂活外,該館循環經濟理念為建築核心,本身設計也具有可拆解、再循環重現的特性。

而該館使用的部分建材源自台糖已有69年的老木料,原是高雄市駁二大勇砂糖倉庫群的屋頂桁架。

台糖表示,2013年大勇倉庫提供給高雄市文化局開創駁二藝術特區,當時拆解的部分老舊屋頂桁架木料,台糖決定保存貫徹循環經濟理念,並藉由此次荷蘭在台辦事處參與花博、興建循環建築的機會,讓這批歷經風華年代及歷史光環的老木材再次延續其生命價值。

台糖董事長黃育徵並改編梵谷名言,強調「A well-designed Circular Building is equivalent to a good deed.(建造一座好的循環建築是在做一件好事、有意義的事)」台糖也指出待台中花博結束後,也會進一步規劃將拆解後的荷蘭館移至台中月眉糖廠循環再生,延續木材及荷蘭館的第二生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