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遭駭!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Zaif」損失逾18億元比特幣

2018/09/20 12:24

圖說: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Zaif」遭駭客入侵,損失價值67億日圓的比特幣。(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Zaif」遭駭客入侵,損失價值約67億日圓(約台幣18.37億)的比特幣;週四「Zaif」的營運商Tech Bureau公司發表聲明指出,上週該交易所部分線上錢包(hot wallet)遭非法入侵,價值約67億日圓的比特幣遭轉移。

「Zaif」上週遭駭客入侵,週四公布遭竊虛擬貨幣包括比特幣(BTC)、比特幣現金(BCH)及MonaCoin(MONA)3種;其中,比特幣損失總計價值67億日圓,22億日圓屬公司資產、45億則為客戶的資產,另兩種虛擬貨幣的損失金額正在調查當中。

「Zaif」目前已暫停所有比特幣存提款交易,並重建系統,但不確定何時能修復。聲明指出,在案件發生後,已經通報日本金融廳並向警方報案,公司已和日本金融資訊供應商Fisco簽訂協議,以多數股權換取50億日圓的財務援助,以彌補所有客戶的損失。

今年1月,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也遭駭客入侵,約價值580億日圓「新經幣」(NEM)遭竊。根據比特幣交易網站CoinDesk,截至台灣時間週四中午,比特幣報640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