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10年後分裂? Google前執行長:美、中將各自主導

2018/09/21 20:17

施密特預測,未來10年內,網路將分化為2個完全不同的陣營,其中分別由美國和中國主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互聯網科技發展越來越快速,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預測,未來10年內,網路將分化為2個完全不同的陣營,其中分別由美國和中國主導。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施密特先前出席私人活動被問到「未來網路各自分裂的可能性有多大?」他便指出,網路未來面臨的情況恐不是分裂,而是分家成由美國和中國主導的2大陣營。

施密特說明,網路目前佔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比重很高,甚至勝過美國的比例,若外界把中國想成「網路發展的很好」,那將錯失重點,因全球化意味著中國同樣可以參與更多的競爭格局,使大家看見中國對產品和服務展現的卓越領導力。

然而,施密特也表示,伴隨著這些產品和服務,不同國家的體制也是其危險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審查和控制。以中國一帶一路計畫來看,其涉及的60個國家若接受中國基礎措施,也就意味著將失去部分自由。

據了解,當前Google也傳出正打造內容審核符合中國政府要求的搜尋引擎蜻蜓計畫(Project Dragonfly),以重返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