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替蘋果新機買保險 專家建議6大注意事項!

2018/09/21 17:55

Money101指出,「自然損耗」並不在手機保險的保障範圍中。圖為中華電信官網對手機保險之介紹(記者王孟倫翻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蘋果新機貴桑桑,最頂級款式空機價格要破5萬元,為了分擔風險,有的消費者會替新手機購買保險,專家提出六大注意事項,包括:自然耗損不在保障範圍,手機遺失也無法理賠。

「手機保險」也稱「手機保單」,其正式名稱為「行動裝置保險」,並於今年1月才開始實施。根據金管會統計,累積前8月手機保險已經賣出58萬張,保費收入為1億9千多萬元。

金融比較網Money101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在今(2018)年元旦後,過去民眾熟悉的電信業者「保固方案」,將全面改為「行動裝置保險」,而手機保險的承保前提是該電信(3C 通路)售出的全新行動裝置,一旦離開櫃檯,將無法確認消費者手上的手機,是否為全新且自該通路售出。

周純如強調,「手機保險」無法像「車險」,必須要購機當下投保,建議消費者提前了解與比較手機保險內容。

Money101表示,關於「手機保險」有六大注意事項:第一、「自然損耗」不在保障範圍,像是外殼外殼磨損、腐蝕、氧化、鏽垢,或是螢幕影像殘留、烙印、色偏、亮點等狀況。第二、配件不在承保範圍內,包含充電器、傳輸線、耳機、觸控筆。

第三、常見的電池容量不足、電池蝕漏、電壓電流不穩等也不保,另外,充電孔、耳機孔、卡槽故障無法申請理賠;第四、手機故障、毀損,自行私拆後就無法申請任何理賠;第五、手機遺失、或被搶走,無法理賠;第六、分期交付型保險可以隨時終止保險,但一旦終止,將無法重新投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