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川普對所有中國商品徵稅 機率大增

2018/09/24 09:38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預測,從川普進一步提升貿易紛爭來看,美國對中國所有商品加稅的機率,已經提升到了60%。(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川普開戰的背後核心之一便是削減兩國間超過3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為此川普不斷擴大徵稅商品規模,新一輪的2000億美元關稅也即將生效,同時貿易戰規模仍有可能繼續加大,最終徵稅可能涉及到所有中國出口美國的商品。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表示,從去年兩國的貿易情勢來看,中國出口了超過5000億美元(超過新台幣15兆)的商品至美國,當中收益約1300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川普致力於修正兩方的貿易不平衡。為此高盛建議,如果川普要達成目的,就需要在短期內,對所有中國出口的商品加徵進口關稅。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預測,從川普進一步提升貿易紛爭來看,美國對中國所有商品加稅的機率,已經提升到了60%。

儘管美中兩國貿易紛爭持續擴大,不過高盛認為川普正試圖削減和其他國際夥伴的衝突,看好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最終會順利完成修訂,而歐美間的貿易紛爭也會順利解決。探究其背後原因,高盛認為一旦興起貿易壁壘,長期來看終究對於國際貿易會造成傷害,各國被迫生產沒有優勢的商品,同時也因關稅使得物價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