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籌不出錢? 海航收購「中國版亞馬遜」當當網告吹

2018/09/24 11:06

海航集團收購「當當網」一案告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網路書店「當當網」的母公司─北京當當網信技術有限公司,先前傳出將被中國海南航空集團(海航),以75億元人民幣收購的消息。海航近日宣布將終止此次重大資產重組,當當網也證實,海航目前存在「流動性困擾」,收購案胎死腹中。

綜合媒體報導,海航集團旗下中國A股上市公司天海投資,3月9日公告宣布重大資產重組,收購北京當當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和當當科文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海航19日發布「關於終止重大資產重組事項的說明」,指出目前資本市場等外部環境「較預案披露時,已發生較大變化」,在考量風險和不確定因素後,認為現階段推動資產重組的條件尚未成熟,為保護上市公司與中小股東利益,決定終止收購。

當當網也在19日證實收購案終止的消息,並表示海航是令人尊重的集團,「但發展過程中,目前存在流動性困擾」,強調收購案終止不會對顧客、供應商、員工造成影響。據了解,認購協議尚未正式生效,因此收購終止並不會涉及違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