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外資玩真的?德國經長:考慮嚴審基建收購對象

2018/09/25 20:43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圖中)今(25)表示,國家有責任保護德國的關鍵技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於7、8月連擋下中資收購德國基建公司和精密材料製造公司,並在日前傳出可能設立基金,幫助陷入財務困難的德企遭併購。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今(25)表示,國家有責任保護德國的關鍵技術。

《湯森路透》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今在柏林舉行的工業會議上表示,德國在企業合併方面,仍會是最開放和自由的國家,但政府正考慮更嚴格的收購法規,讓當局能更仔細審查企圖收購德國關鍵基礎設施的對象。

中國德國商會秘書長段煒曾在8月指出,德國政府在7月阻擋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收購國高壓電網運營商「五十赫茲」(50Hertz)的股權,和德國宣稱「歡迎所有海外投資者」的言論似乎不一致,不知道德國是否真的歡迎包括中資在內的外國投資者。

除了擋下中國「國家電網公司」入股「五十赫茲」,德國當局另在在8月否決中國煙台台海集團(Yantai Taihai Corp)對德國製造汽車、航空、航天、核工業等精密材料的「Leifeld Metal Spinning」企業收購案。

德國當局則正試圖修改外貿法規,將外資股權審查門檻從25%降至15%,以及擴大併購審查案件的類型,確保關鍵技術不外流。

另外,德國也傳出擬設立規模約10億歐元(約新台幣360億元)的基金,協助陷入財務困難的德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