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不甩川普 國際油價飆上4年新高

2018/09/25 21:04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無視川普壓低油價的要求,布蘭特原油期貨突破每桶82美元大關,創下4年來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其他產油國,無視美國總統川普增加產量、壓低油價的要求,國際油價週二持續走升,布蘭特原油期貨突破每桶82美元大關,創下4年來新高。

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二衝破82美元大關,來到每桶82.20美元,繼前一日大漲逾1%後,續創4年來新高;西德州原油期貨也上漲0.58%,來到每桶72.49美元。

OPEC與其他產油國家週日舉行會議,拒絕了在今年6月達成的增產協議上,額外增加原油產量,等於是拒絕了川普的要求。日前川普在推特上批評「OPEC壟斷」應該要「立刻降價」,外界認為,高油價將可能影響美國國內的燃料價格,進而衝擊川普的期中選舉選情。

不僅如此,雖然美國對伊朗的石油禁運制裁,將在11月正式生效,但對於伊朗石油出口的影響已經開始浮現,各國買家為了避免遭到美國制裁,已經開始減少購買伊朗原油。也同樣推升國際油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