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傳史上最大裁員 華碩:錯誤報導

2018/09/27 17:00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腦大廠華碩驚傳史上最大裁員,包含台灣及中國都將進行人力精簡,但華碩表示,此消息為錯誤報導。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有員工爆料指出,華碩9月兩波人力精簡計畫,除了電競部門將大砍一半人力外,包含手機、筆電、PC等部門也都將進行整併、人力精簡等規劃,而且不只台灣,包含中國上海蟲器成都等廠區都有相關計畫。但《中央社》報導,華碩對此回應,此消息為「錯誤的報導」。

華碩在今年8月法說會中,就預告公司將進行「轉型和傳承」計畫,訂出今年第4季將讓手機業務虧轉盈的目標,隨後市場就傳出華碩即將進行組織調整、人員縮編等消息。

華碩今年上半年獲利不如預期,第2季因為匯損高達14億元,加上認列子公司虧損6億元,第2季EPS僅1.8元,累計上半年EPS為5元。

華碩股價今天上漲2.5元,以262.5元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