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落地 擴大台灣產業鏈結

2018/09/28 08:41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Facebook 2018 Made by Taiwan活動,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左2)、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右2)、臉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左1)及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右1)一同進行啟動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臉書(Facebook)本月初宣布首座亞洲資料中心落腳新加坡,與台灣擦肩而過引發不少質疑;但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旋即來訪,顯示臉書對台投資及增進關係承諾。經濟部強調,臉書落地就是開始,與台灣鏈結規模擴大,量變後就會產生質變,與外商關係加深加遠後,就更能討論關鍵投資。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臉書活動表示,台灣未來要與臉書攜手連接全世界、連接矽谷、培育人才、創造品牌能見度,創造更多創新創業的產業發展契機。

台灣具軟硬體整合實力優勢

經濟部官員表示,臉書擴大對台合作,體現目前吸引大型投資時,政府不放棄任何國際機會接觸外商,且從小規模合作開展到大規模,最後即可敲定關鍵投資;尤其台灣半導體、網通等實力堅強,加上資訊、新創等領域人才相當豐富,亞洲國家有些有硬體優勢、有些有人才優勢,台灣則有軟硬整合實力,也是近年吸引Google、Amazon,乃至臉書投資的關鍵。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唐立洋來台的契機,是他今年六月赴美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部長級會議時,抓緊機會赴矽谷拜訪臉書等公司,獲得不錯回應,返台後便立刻寫信到臉書總部尋求進一步合作。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則強調,臉書落地就是開始,去年與工業局合作後,今年又擴大合作。經濟部官員也表示,接觸就是關鍵投資的開始,如Google設置研發中心,看似花了兩個月就水到渠成,其實之前也有很多較小型的接觸試水溫;雖然臉書本次並未承諾設置研發中心及資料中心,但後續仍可期待,將逐步揭曉其他更深入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