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發審皇帝」涉貪 前證監會副主席判刑18年

2018/09/28 16:22

中國前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因受賄、內線交易等案,今天遭判處有期徒刑18年(圖片翻攝自央視新聞)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有「發審皇帝」之稱的前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涉嫌受賄、內線交易等案,河北省邯鄲市中级人民法院28日公開宣判,執行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100萬元,受賄及內幕交易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邯鄲市中級人民法院法院今天宣判,對姚剛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700萬元;以內幕交易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並處罰金人民幣400萬元,執行有期徒刑18年。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經審理查明,2006年至2015年,姚剛利用擔任證監會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在併購重組、股份轉讓過程中股票停復牌、避免被行政處罰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透過近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961萬元。

2007年1月至4月,姚剛利用擔任證監會主席助理兼發行監管部主任的職務便利,獲悉相關公司重組上市的內線消息,使用他人股票帳戶在相關股票停牌前買入,復牌後賣出,非法獲利共計人民幣210萬元。

邯鄲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姚剛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透過近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行為構成受賄罪。

姚剛作為相關股票內線消息的知情人員,在內線消息尚未公開前買入該股票、後賣出非法獲利,情節特別嚴重,行為構成內線交易罪,對姚剛所犯受賄罪、內線交易罪應依法數罪併罰。

鑑於姚剛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認罪悔罪,積極退贓,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具有法定、酌定從輕處罰情節,依法可以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姚剛在中國有「發審皇帝」之稱(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