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專利戰 蘋果被判侵權、禁iPhone進口卻遭拒絕

2018/09/29 18:57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週五公布的初步審查,蘋果確實侵犯高通專利,但卻拒絕了對iPhone產品下達進口禁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對蘋果的專利訴訟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週五公布的初步審查,蘋果確實侵犯高通專利,但卻拒絕了對iPhone產品下達進口禁令。

《彭博》、《路透》報導,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判官潘德(Thomas Pender)的初步調查,蘋果手機確實侵犯了高通的一項與電力管理技術相關的專利,但卻以「公共利益因素」為由,沒有建議對蘋果部分iPhone產品下達進口禁令。

對於這項結果,高通法律顧問表示,他們很高興專利受到侵權受到重視,但拒絕下達進口禁令、讓侵權行為繼續發生是「不合理的」;蘋果則在聲明中表示,高通持續對於他們束手無策的科技公司提出不公平的要求,藉此維護他們的獨佔地位,「我們很高興ITC阻止了高通企圖傷害競爭、最終會傷害創新以及美國消費者。」

高通原先希望對於使用英特爾晶片的iPhone手機,能禁止進口美國。

這項案件將會提交給全體委員會審查,最後將作出最後裁決。高通除了將等待最後裁決外,目前全球對蘋果專利侵權的申訴案件還有40項。(public interest factors)”為由拒絕批準高通的禁令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