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英特爾晶片iPhone在美銷售 高通敗訴

2018/09/30 08:46

高通要求禁止搭載英特爾晶片的iPhone進口美國,遭ITC裁判官以公共利益因素駁回。(美聯社檔案照)

ITC以「公共利益因素」駁回 但裁定蘋果確有侵犯專利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判官裁定,蘋果iPhone確實侵犯了高通公司的3項專利之1,但對於高通要求禁止搭載英特爾晶片的iPhone進口美國,法官以公共利益因素駁回。

蘋果與高通於去年7月展開1場曠日持久、範圍極廣的法律糾紛,蘋果指控高通實施不公平的專利許可做法,高通則反過來指責蘋果侵犯其專利。高通原向ITC投訴蘋果侵犯其6項專利,但在今年6月開始審理之前,放棄了其中3項專利的申訴。

路透報導,ITC裁判官潘德(Thomas Pender)上週五的初步裁決中,認為蘋果iPhone使用的電源管理技術,確實侵犯了高通其中1項專利,但對於高通要求對搭載英特爾晶片的iPhone下達進口美國的禁令,潘德以「公共利益因素」(public interest factors)為由拒絕。

高通法務長羅森柏格(Don Rosenberg)表示,高通很高興專利遭侵權受到重視,但禁售令被駁回是「不合理的」,因為「不頒發禁售令,准許侵權產品繼續在美國市場銷售,違反了ITC通過阻止侵權產品進口,以保護美國創新者的任務。蘋果有很多方法,可以在不影響公眾利益的情況下,停止侵犯我們的技術」。

蘋果上週五的聲明指出,高通一直對與其無關的技術無理取鬧地索求專利費,藉此維護他們的獨占地位,「我們很高興ITC阻止了高通企圖破壞競爭,最終可能傷害創新者和美國消費者」。

這項案件將會提交給全體委員會審查,做出最後裁決。高通除了等待最後裁決外,目前全球對蘋果專利侵權的申訴案件還有40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