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血壓藥含致癌物 中國華海藥業被歐美下達禁令

2018/10/01 11:54

中國華海藥業川南基地生產的藥品不符合規定,遭毆美下達禁令。(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浙江華海藥業公司生產的降血壓藥物「纈沙坦」(Valsartan)今年7月爆出含有致癌物,後續緊急召回。近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陸續對華海製藥下達禁令,FDA更是全面禁止進口華海藥業生產的原料藥,以及使用該公司原料藥製成的製劑。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FDA當地時間28日發出公告,全面禁止進口華海藥業生產的原料藥,以及使用該公司原料藥製成的製劑。FDA指出,在華海藥業改善前,將會一直禁止進口。

無獨有偶,EMA當地時間28日也指出,由於華海藥業在中國臨海川南藥廠在纈沙坦生產過程中,不符合GMP規範,因此該廠生產的纈沙坦原料藥禁止進入歐盟,更考慮對該藥廠生產的其他產品採取其他行動。

華海藥業29日發出聲明,表示公司正以積極的態度、有力的措施,改善歐美官方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對歐美官方的處理方式感到意外以及遺憾,正委託律師按程序向歐美官方提出申訴,以盡快恢復生產。

華海藥業也表示,FDA禁令僅針對臨海川南基地的原料藥和臨海川南基地原料藥製成的製劑,其他基地不受影響;EMA禁令更僅限於公司的纈沙坦原料藥。

由於歐美禁令頒布當時A股已休市,緊接著中國十一長假,將休市長達一週,華海藥業股價會受多大影響值得關注。華海藥業上週五(28日)A股收盤價為21.89元人民幣,小漲0.20元人民幣,漲幅0.92%,不過今年以來股價跌幅已累計達12.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