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案效應延續 臉書股價跌至半年新低

2018/10/03 11:57

駭客案讓臉書股價狂洩,跌至半年新低。(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今年9月底再爆使用者資料洩密案,共5000萬使用者資料被竊,成為臉書史上最大的資安漏洞事件,負面消息使臉書股價一路狂洩,今日收盤寫下了半年新低。

今日每股收盤,臉書股價下跌3.11美元,跌幅1.19%,報159.33美元,自今年4月9日的157.93元後,寫下了半年新低,總計9月28日事件曝光後,臉書股價下挫了約5.6%,總計下跌了9.51美元。

臉書股價於今年7月25日觸及了歷史新高218.62 美元,結算至今日共下挫約27%、跌了59.29美元,股價已深陷熊市。

而臉書發生史上最大的個資外洩案後,同時還可能面臨歐盟高達16.3億美元(約新台幣500億)的重罰。歐盟為了保護網路使用的隱私安全,今年5月通過了「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嚴格的規範讓網站紛紛修改隱私權限,也讓其被稱為史上最嚴格的資安規則。

此外,今有消息指出駭客竊取臉書使用者資料後,已經放上暗網兜售,平均單比資料售價2.6美元(約新台幣78元)。而臉書官方稍早出面,表示駭客事件經過調查後,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駭客使用第3方程式來入侵竊取帳號密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