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鄧小平執政的中國」 商品天王:北韓經濟將有2位數成長

2018/10/03 20:32

羅傑斯認為,若北韓實施改革開放,經濟將達2位數以上的快速成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北韓對外日趨開放,國際知名投資者羅傑斯(Jim Rogers)2日接受採訪便指出,若北韓當前決定實施開放改革,經濟將會出現2位數以上的快速成長。

據《The Hankyoreh》報導,羅傑斯近日接受南韓媒體交通放送節目(TBS)採訪時指出,北韓當前正處於和中國1978年鄧小平執政一樣的情況,他說明,北韓此前的積極變化將使整個半島成為非常適合投資的標的。從工業角度來看,北韓有許多礦山尚未開採,因此可以考慮採礦,其他還包括電力、資訊等。再者,若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政策能讓北韓改革開放成功,將替雙方省下大量資金,也為整個朝鮮半導帶來巨大的和平。

羅傑斯認為,北韓擁有豐富的勞動力和自然資源,這將使其成為具有吸引力的投資目標,而隨著南韓知識、資本、專利技術與北韓人力、自然資源結合,甚至可成為日本無法匹敵的強大國家。而他也預測,若北韓透過改革實現經濟成長,除日本外的周邊國家都將連帶獲取經濟繁榮,因日本昂貴的結構使其成為一個糟糕的經商環境。

據了解,羅傑斯2015年因在節目專訪中表示,「若聯合國解除對北韓制裁,其將投入自身全部財產投資北韓」而聞名。對此他也表示,「當我發表這些言論時,得到許多人的懷疑,這就跟我在1980年代說要投資中國一樣,也有人嘲笑我。」而其他人沒想到的想法正是最適合投資的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