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不到國發會調查報告」 黃國昌批:如興「公開把投資人當盤子」

2018/10/04 13:36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4)赴立院進行業務報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重提「國發基金投資如興案」,表示「等了一個夏天,要不到調查報告,只等到國發會要求私下說明的回應」,要求陳美伶解釋。

黃國昌指出,國發基金投資如興15億,現已賠掉4億,但卻遲遲等不到國發會調查報告;此外,除了投資玖地反遭引狼入室遭掏空外;如興董事長今年5月股東會上對外表示,「下半年訂單滿手」,但黃國昌拜訪如興柬埔寨廠長許明松,卻發現如興柬埔寨廠9月底已經因「沒單」停廠,「公開把投資人當盤子」。

不過,對於柬埔寨廠停廠,如興對外稱「產能調整」。

陳美伶回應,指如興已經成立調查小組,且金管會檢查局也對此進行調查,並已提交調查報告,檢調單位也已介入調查,並指「可以私下向委員說明」;但黃國昌不接受相關回應,黃國昌強調:「國發基金是納稅人的錢,如今如興面對弊案、虧損問題,誰要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