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立倫稱新北發電高於用電 台電拿數據打臉

2018/10/04 17:31

朱立倫今於新北市議會指出,新北市發電量遠高於用電需求,表明反對燃煤電廠。(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深澳電廠更新擴建一案儼然成為年底選戰焦點,興建理由之一是北部電力不足需南電北送,造成區域供電未能平衡。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指出,新北市發電量遠高於用電需求,表明反對燃煤電廠。不過隨即遭台電以數據打臉,台電指,光是去年新北市的用電缺口就達9億度,加上核電廠陸續除役,未來電力缺口會再增150億度,台電重申深澳電廠有擴建必要。

朱立倫今於新北市議會強調,不反對電廠,而是反對發電中最高污染的燃煤來發電,不過深澳電廠興建理由即是為區域供電平衡,目前全國電力系統是靠南電北送、中電北送,彌補北部用電。

朱立倫指,新北有核一、核二、林口電廠等,發電量遠高於用電量,並非外界質疑的要用電、又反對發電。但台電隨即拿出數據反駁,去年新北用電缺口已有9億度,等同超過20萬個家庭用戶一整年的用電量。

台電表示,北部地區年平均用電缺口已破百億度,如單看新北市,去年發電已經小於用電達9億度,2023年後位於新北市的核能電廠皆已停機除役,將再減少約150億度發電量。

台電強調,國內用電持續成長,既有機組陸續除役退休,「新深澳電廠興建有其必要性。」 台電也說明,新深澳電廠規劃採用符合世界潮流的高效率低排放超超臨界機組,兼顧供電與環保,而電力是每個台灣人每分每秒都要使用,台電肩負確保區域、全國電力供需平衡重責,籲請各界討論回歸公眾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