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book「慈善公益日」 發起關懷弱勢兒童計畫

2018/10/05 17:01

Facebook「慈善公益日」,眾多非營利組織一同共襄盛舉。(Facebook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企業用自己的專業,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團體,更令人感到專業與貼心。

Facebook今天在台舉行「慈善公益日」(Good Causes Day),除與非營利組織分享如何有效運用Facebook推廣慈善公益活動外,也宣佈發起關懷弱勢兒童計畫,與長期投入支持弱勢兒童的社福團體合作,提供包含物資、教育、心靈上的協助,幫助有不同面向需求的弱勢孩童。其中包括透過與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合作,提供特殊際遇兒童需要的食物,以及日常生活所需的物資。

此外,Facebook也與紅鼻子醫生,一起將溫度帶入醫院,透過專業的表演,將歡笑帶給病童,給予病童與家屬膚慰;同時,與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TFT)也將攜手為偏鄉地區的孩童打造優質的教育環境,讓孩童可以透過Facebook獲得平等的教育機會。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Facebook致力於協助人們透過Facebook發起更多公益活動,藉此凝聚與連結在地社群,幫助非營利組織吸引更多的支持者及募款。我們很高興看見許多台灣社福團體利用Facebook獲得大眾的關注,讓更多人投身公益,共創更好的未來。

在活動過程中,Facebook員工與社福團體們分享如何有效使用Facebook與社會大眾建立更好的連結,現場也邀請講者分享透過Facebook行動行銷創意,推廣公益活動的成功故事。

Facebook專家與非營利組織進行一對一諮詢,幫助他們運用Facebook達成目標。(Facebook提供)

「慈善公益日」活動中,Facebook專家也在現場提供一對一諮詢,並瞭解非營利組織需求,提供相關的工具與建議,幫助他們使用Facebook達成目標。透過現場激盪提出創意提案,更評選出12家非營利組織,提供Facebook廣告贊助金額,最高獎項為美金五千元,鼓勵公益團體落實創意提案。

今天的活動中,Facebook也邀請到馬來西亞創作歌手四葉草,表達對推動慈善公益的支持。Facebook表示,希望透過社群的力量,提高社會大眾對公益活動的關注,促進社會共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