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學聖指桃園車廠放無薪假 經部:無此事

2018/10/05 22:46

國民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於立院總質詢時。(翻攝自立法院網站)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今於立院總質詢時,提出桃園知名車廠到年底的兩個月要放無薪假,其他車廠也會跟進。經濟部今晚查證表示,經洽詢國內車廠,雖有部分桃園車廠為因應車輛產能計畫性調整以及雙十國定假日,調整員工下週放假,但領有薪資並非陳學聖所提之無薪假;其他車廠下週正常上班,也無放無薪假情況。

陳學聖今在立院指出,有桃園知名車廠到年底的兩個月要放無薪假,並強調「聽說每一家好像都要休無薪假」,並指出「一個汽車廠休無薪假,可以看出很多問題」。

對此經濟部查證表示,經洽詢國內車廠,雖有部分桃園車廠為因應車輛產能計畫性調整以及雙十國定假日,調整員工下週放假,但領有薪資,並非陳學聖所提之無薪假;其他車廠下週正常上班,也無放無薪假情況。而調整休假之公司,為求慎重除獲工會同意外,也已將此案向桃園市勞動局報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