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維持記憶體市場價格 傳三星擬削減資本支出

2018/10/08 13:23

南韓科技大廠三星傳將減緩其2019年的擴產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維持市場價格的高水位,傳出南韓科技大廠三星(Samsung)將減緩其2019年的擴產計畫,預計降低該公司整體資本支出8%,其中,在DRAM的投資將大砍20%。

三星日前發布的最新財表顯示,該公司第3季營收達154.7億美元(約新台幣4783億),創下該公司歷史新高紀錄,其主要獲利來源,來自其半導體事業部門,貢獻80%以上營收。儘管半導體事業部門表現亮眼,但在市場預期半導體景氣即將反轉下,傳三星為維持市場價格,將降低其在半導體設備上的投資。

綜合外媒報導, 有分析師表示,三星明年(2019年)對半導體的資本投資將比今年少,並預測該公司明年整體半導體投資將會減少8%,並將會大砍DRAM 20%以上的資本支出,但對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的投資則會持續增加。

為什麼三星對DRAM及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的策略不同步?報導指出,對三星而言,該公司在DRAM市場上已經達近5成的占有率,因此不需要擔心市場占有率的問題,現在只需要減緩記憶體降價的趨勢,維持高價水準即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