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美瑛:高通已經提出第一年的KPI指標

2018/10/08 19:15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8日列席立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與美商高通公司達成訴訟上和解,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表示,9月12日已經成立跨部會工作小組,將會同經濟部、科技部,由公平會主導,針對高通承諾一一檢核;且高通也提出第一年的關鍵績效指標(KPI),內容包括會增加多少就業機會等細項。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黃美瑛進行業務報告,朝野立委輪番上陣質詢的焦點都集中在高通案。

黃美瑛說,未來高通落實承諾項目時,產業面會涉及經濟部、科技部等權責,公平會已經在9月12日成立跨部會工作小組,未來將就執行細節,一一訂出檢核條件、爭端解決機制。

黃美瑛也說明,9月12日跨部會工作小組開會討論時,高通身為被檢核對象,當然也在場,也表示有誠心履行執行投資方案的承諾。且和解後一個月內高通也陸續宣布設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多媒體研發中心和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

黃美瑛進一步表示,高通已提出第一年(最晚至明年底)的KPI指標,也就是每一項投資細項要增加多少就業機會等,包括這些工作機會會落在哪,不要增加外界疑慮;至於其他KPI還包括至少和三家大學合作等,且KPI指標也可在大家同意下調整。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也通過五項臨時提案,要求公平會針對高通案提出相關報告,其中包括高通投資金額是先提存金融行庫予以信託,請公平會提出可行性評估送交經委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