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十大科技趨勢 螢幕摺疊手機超夯

2018/10/09 08:08

軟性AMOLED技術成熟,可摺疊手機螢幕明年可望問世。(友達提供)

集邦科技公布報告 5G商用部署進入衝刺階段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時序進入第四季,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針對2019年科技產業發展發布十大科技趨勢,包括「智慧型手機規格再提升,可摺疊螢幕與5G手機將問世」、「新科技加入,開創醫療產業新格局」、「物聯網實踐年,市場進入白熱化競爭」、「Mini LED將成為顯示器新寵」、「屏下指紋辨識技術大規模導入中高階手機」、「5G商用部署進入衝刺階段」、「記憶體產業再升級,關鍵在次世代記憶體與封裝堆疊技術」、「語音功能進入更多終端裝置,尋找新服務商機」、「eSIM提高智慧手錶產品價值,帶動市場增長」、「智慧電網、能源管理、儲能系統成為太陽能發展關鍵」。

其中5G發展明年甚為關鍵,由於電信運營商今年已陸續佈建從骨幹網路到都會區網路和接取網,實現低成本頻寬擴容目標,因此2019年「5G商用」部署會進入衝刺階段,包括遠距手術機器人、大規模物聯網與自動車輛控制等領域都將出現應用實例。

TrendForce也認為,隨著柔性AMOLED(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趨於成熟,2019年將有機會看到真正「單螢幕的可摺疊手機」上市,而智慧手機若結合5G和可摺疊設計,有機會帶出更多不同的應用,將成為明年手機市場一大亮點。

數位療法也將成亮點

此外,由於Mini LED擁有高亮度、高對比的高顯示效果,且相較RGB三原色LED在成本上更為便宜,更有機會打入消費型顯示器藍海,預估將於2019~2020年進入高速發展。

而觀察今年美國FDA延續21世紀醫療法案的改革力道,在數位醫療與次世代基因定序(NGS)醫療應用的法規監管動作頻頻,TrendForce也認為,將帶來「數位療法」的生技醫療產業新局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