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爭端規模稱不上戰爭?專家:貿易戰僅是小衝突

2018/10/09 18:55

魯賓斯坦指出,以美中2國的經濟規模來看,這場貿易戰更像一場小衝突,並非戰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卡萊爾集團(Carlyle Group)的聯合創辦人,同時也是私募股權投資行業的領軍人物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卻指出,美中這場貿易爭端更像一場小衝突,並非戰爭,且最終定會有一個與USMCA不同的解決方案。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儘管美中相繼祭出高額關稅作為制裁,但魯賓斯坦指出,以2大經濟體的經濟規模來看,此項攻擊可說是相對溫和。他認為,外界過於擔心美國與中國最終會分裂,當前2國的政府都希望能達成協議。

此外,魯賓斯坦也提到,中國經濟放緩除了將影響全球經濟,更可能減少購買美國公債,這並非是好事。而他也指出,儘管過去外界預測中國有朝一日會必會衰退,但實際上其正處於「良好狀態」,從整體上來看,中國擁有足夠的外匯存底來應對問題。

然而,與此同時,國際貨幣基金(IMF)今也發表世界經濟展望最新報告指出,若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對中國所有商品加徵關稅,將導致2019年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下降1.6%,美國則為0.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