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FII「破發」後再創新低 市值蒸發1.1兆近腰斬

2018/10/10 18:44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挾獨角獸光環在中國上市的鴻海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工業富聯),但4個月以來股價卻慘跌,更在本週一「破發」、跌破發行價,雖然週二翻漲,但週三再度走跌,再創掛牌以來新低價。

工業富聯在週一跌破13.77元的發行價,收在人民幣13.72元,今天收盤再度下跌0.15%,收在人民幣13.71元,再創新低價。

相比上市以來最高價26.36元時,工業富聯總市值達到人民幣5193億元,目前工業富聯市值已減至人民幣2700億,等於市值接近腰斬,蒸發近人民幣2500億元(約新台幣1.1兆元)。

大眾證券報報導,興業證券分析師表示,不斷走低的毛利率和淨利率,困擾工業富聯業績的重要因素,而全球通訊設備市場逐漸萎縮、5G紅利要在2019年下半年才會顯現,工業富聯營收增但獲利不增的情況短期不會改善。

但工業富聯並不孤單,因為近期在中國股市上市但「破發」的企業不在少數,根據界面新聞統計,自2015年12月以來,在中國股市IPO的個股,已經有77個跌破了發行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