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崩盤!道瓊暴跌831點 川普:期待已久的「修正」

2018/10/11 08:22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股遭到拋售其實是期待已久的「修正」,並痛批一直在升高美國利率的聯準會(Fed)已經「瘋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股市10日慘遭血洗,道瓊工業指數重挫831點,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分別大跌3.29%、4.08%。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股遭到拋售其實是期待已久的「修正」,並痛批一直在升高美國利率的聯準會(Fed)已經「瘋了」。

《路透》報導,川普使用「修正」這個詞來描述這次拋售可能意味深長。股票市場的調整定義,應該為從過去52週的高點下跌至少10%。

川普在賓州政治集會前告訴媒體,「實際上,這是我們一直在等待已久的修正,但我真的不同意美國聯準會的做法」、「我認為聯準會已經瘋了。」

美國白宮在盤後發聲明指出,儘管股票遭到拋售,但美國經濟基本面和展望依然強勁,包括失業率達到50年來的最低水準、家庭和企業的稅收減少,將成為美國經濟增長的基石。

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不斷上漲,引發市場恐慌,投資人為避險拋售科技股,導致科技股成為殺戮的核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