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中國拋售美債 美財長:我們還有其他買家

2018/10/12 22:21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不擔心中國拋售美債,強調「還有其他買家」,而且中國付出的代價將更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持續,不少評論認為中國可能會以拋售美債進行反擊,但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卻表示他並不擔心,因為「還有其他買家」,而且中國付出的代價將更大。

努勤週五在接受CNBC專訪,被問到是否擔心大量持有美債的中國,會以拋售來報復貿易關稅。努勤表示,「如果他們決定不想要持有它們(美債),還會有其他買家」。他認為,拋售美債將讓中國付出非常大的代價,而中國與美國看待經濟的方式是一樣的,因此「這不是件我會因此睡不著覺的事情」。

有媒體報導,川普仍可能與習近平在11月的G20峰會進行會面。對此,努勤表示,雙方的會面只會在美國政府認為是有利的情況下舉行,他強調,「關稅是非常重要的談判工具,如果情況是可能朝向正面的方向發展,那我很確定總統將會進行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