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1年暴跌9成!美國老字號百貨瀕臨破產危機

2018/10/13 16:11

美國百年老店西爾斯百貨面臨營收下滑和虧損,不到一年的時間,股價已縮水超過9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百年老店西爾斯百貨(Sears Holdings)近年來面臨營收下滑和虧損的情況,10日更傳出西爾斯現正與諮詢公司M-III Partners商討,準備申請破產保護的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西爾斯百貨1.34億美元(約41億台幣)的債務將在15日過期,但跟據知情人士透露,西爾斯百貨並無足夠資金來償還債務,也無法支付供應商欠款和員工薪水。據了解,西爾斯百貨已請M-III Partners公司申請破產保護,最快會在14日提交,預計日後關閉150家分店。

受美股10日暴跌影響,西爾斯股價同步受挫,週四(11日)收盤時已跌至0.34美元,對比去年底的3.58美元,不到一年的時間,股價已縮水超過9成。西爾斯的股價在2007年3月,曾達158.15美元的高點,隨後便持續走跌。

西爾斯百貨由天堂跌落,也與該公司管理階層的不當決策有關,包括2003年出售逾300億美元信用組合給花旗銀行,以及與營運同樣走下坡的Kmart合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