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跌43%! 福特9月在中國銷售冷颼颼

2018/10/14 10:10

福特汽車在中國的銷售冷颼颼。(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美國車商福特(Ford)在中國的銷售卻進入寒冬,根據公司官方數據,福特今年1月至9月在中國的銷售量年減30%,單是9月就年減了43%,其中國合資企業9月在中國的銷售更是全面下滑。

《華爾街見聞》報導,福特其中國合資企業9月在中國的銷售全面下滑。長安福特年減55%、江鈴汽車年減15%;進口福特汽車月減16%、今年至今年減15%,僅有高級品牌林肯(Lincoln)月增1%、今年至今年增4%。

福特CEO哈克特(Jim Hackett)上月曾稱,因貿易戰緣故使福特今明2年賠掉10億美元,將在未來2至3年內進行公司重組。另外福特上週傳出裁員消息,大摩預估福特將裁掉全球2.2萬名員工,不過福特對此並沒有透露裁員規模。

今年中國車市整體呈現低迷狀態,中國汽車協會數據顯示,9月中國汽車銷量年減11.6%,創下7年來最大降幅;今年前9個月僅年增1.5%,低於去年同期的增長4.5%。

福特汽車公司股價在上週五(12日)下跌0.17美元、跌幅1.93%,收在8.6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