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情斷?北韓對中國輸出大砍9成 貿易赤字加劇

2018/10/14 11:23

南韓統一省指出,北韓對中國貿易輸出額大砍89.7%,貿易赤字不斷加劇。(資料圖 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南韓統一省11日對國會提出的資料指出,北韓對中國貿易額由於受國際制裁的影響已大幅減少,8月底時貿易總額只有過去的57.5%,而輸出額更是大砍89.7%,貿易赤字不斷加劇,北韓政府越來越難獲得外幣。

據《朝日新聞》報導,國際施加的經濟制裁已經對北韓的生產力造成影響,目前稻米、汽油等基本物資的物價以及匯率還算穩定。不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寄予厚望、曾指示要以最短時間完工的的江原道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完工日期也延至明年10月,可能顯示其經濟困境。

據北韓政府相關人士指出,位於咸鏡北道的茂山的礦場,是鐵礦與無煙炭主要生產地,過去接往中國外銷,而輸出額的大幅衰退,可能已經對軍方的收益造成壓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