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避關稅! 中金報告:台灣成避稅中轉地

2018/10/14 14:54

中美貿易戰持續發酵,部分轉口貿易可能將被用於規避關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素有「中國高盛」投資銀行中金公司旗下「中金固定收益」研究報告指出,隨著中、美2國貿易戰持續發酵,有部分轉口貿易已經或即將被用於規避關稅,並指出典型的中轉地如台灣及一些東南亞國家已變成避稅中轉地。

根據《聯合報》報導,該報告指出,由於中美貿易戰持續發酵,影響國際進出口貿易局勢,傳出中國利用轉口貿易方式來規避關稅,其中如台灣、馬來西亞、泰國等典型中轉地近期對美進出口有大幅攀升。以台灣為例,9月我國出口雖在17年的高基數下整體下滑,但對美的進出口卻大幅度增加。

該報告也指出,中國短期對美國出口下滑可能原因,恐是在8月時,因關稅政策還不明朗,使得轉口貿易全貌無法預測,讓中國貿易商有所顧慮減少出口,致使該國出口下滑現象較為明顯;到9月,關稅政策確定後,使其短期內訂單重新增加,也反映在訂單上,像是9月廣東PMI訂單就出現回升的情形。

中金公司全名為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CICC),素有「中國高盛」之稱,旗下「中金固定收益」的研究報告在業界具有參考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