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市值蒸發92兆 專家:美經濟面臨「大笨狼」時刻

2018/10/14 20:08

全球股市上週市值蒸發約3兆美元,但有專家認為,即便歷經這波拋售潮,美股仍被高估約30%。(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股市上週因擔心美國借貸成本飆升,市值蒸發約3兆美元(約台幣92.7兆元),而對此,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BR)指出,即便歷經這波拋售潮,美股仍被高估約30%。其中,更有經濟學家預測,美國2020年將面臨經濟成長枯竭,投資人也將迎來「大笨狼(Wile E. Coyote)」時刻。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隨著市場爭相調整,以加強美國經濟增長,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觸及7年最高水位。而牛津經濟學公司(Oxford Economics)美國經濟學家達科(Greg Daco)指出,財政刺激措施減少、通膨升溫、利率上升以及保護主義形成「有毒組合」,恐在未來幾年使得美國經濟成長走緩。他甚至預測,美國經濟在2020年瀕臨懸崖邊時,將迎來「大笨狼時刻」。

此外,市場預計美國明年借貸成本至少會增加3倍,其中,資本經濟(Capital Economics)的皮爾斯(Michael Pearce)更警告,美國聯準會(Fed)正低估升息影響,他認為,當川普的財政刺激措施消退後,其升息已轉變為市場利率大於增長,將導致經濟急劇下降。

據了解,大笨狼是美國卡通的角色之一,其以經典動作「拚命往懸崖跑,跑了很遠才發現自己已經懸空,然後開始下墜」而聞名。而這也暗示美國經濟在邁入衰退後,也將急劇崩落。

受通膨升溫、利率上升及保護主義等影響,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恐在2020年瀕臨懸崖邊時,迎來「大笨狼時刻」。(圖擷自Youtub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