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位5G基地台建設 華為大逆風、三星開局領先

2018/10/15 11:42

5G版圖成為全球各大廠兵家必爭之地,基地台建設更是成為前哨站。(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版圖成為全球各大廠兵家必爭之地,基地台建設更成為前哨站,由於中國的華為在美中對立的背景下,於美國、澳洲等市場受阻,現處於逆風位置,反觀南韓的三星電子因被美國業者採用設備,目前在5G商用競賽開局中處於領先地位。

《日經中文網》報導,美國威瑞森通信公司(Verizon)10月1日正式在美國4個城市推出5G服務,其更宣稱這是全球首個商用5G服務,威瑞森的競爭對手「AT&T」也計劃在今年底啟動5G商用化。

報導稱,威瑞森在5G商用服務中採用了三星和愛立信的設備,AT&T也透露會在最初推出5G商用服務的地區,採用愛立信、諾基亞和三星的設備,這使得三星在5G商用化競爭中,正逐漸逼近居於領先地位的諾基亞與愛立信。

報導引述相關行業人士說法,指出三星在移動環境下處理5G利用的28GHz頻率範圍等較高頻帶,具有優勢的技術。

反觀中國的華為雖然在全球基地台銷售分額上位居榜首,卻在美中對立的背景和國安問題的狀況之下,在美國市場受阻,除了美國以外,就連澳洲等地也要禁用華為或是中興通訊的5G設備,使得華為在5G商用戰處於逆風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