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點又失守 顧立雄:尚無穩定措施之必要性

2018/10/15 11:36

台股再度破萬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現階段仍尊重市場機制,目前沒有必要推出進一步的穩定措施。(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才收復萬點關卡,但今天一開盤萬點就失守,且跌逾百點!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加上市場並未出現非理性失序,目前沒有進一步的穩定股市措施之必要性;此外,金管會也將請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定期公布「庫藏股」實施情況。

台股上週四摜破萬點關卡,一口氣暴跌660點,雖然隔天多頭反攻,大盤也順利回到萬點之上,不過,本週一空頭又瀰漫,開盤就跌落萬點之下。

顧立雄今天上午出席「第十二屆臺北公司治理論壇」並致詞。

針對台股動向與金管會態度,他表示,股市現在上上下下,無論美股或台股,正處於逐步盤整階段,站在金管會立場,我們還是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畢竟,股市終究還是要回歸到基本面,短中期來看,雖然台股受到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等因素影響,但台股基本面是不錯的。

顧立雄舉例,我們上市櫃公司無論在「本益比」、「現金殖利率」、「營收及獲利成長」、「出口成長率」、「外銷訂單」及「GDP成長率」等,相較於所有新興市場,台灣有很好的表現。

金管會在上週推出兩項穩定股市措施,包括鼓勵上市櫃公司舉行業績說明會及實施庫藏股等,由於今天台股又再度破萬點,是否「考慮」祭出其他措施?

顧立雄直言,「穩定股市是有不同階段」,因為上週五大盤又漲回來萬點,後續仍要密切關注;目前投資人沒有出現過於恐慌心理,現階段來看,我們尊重市場機制,尚無必要推出進一步的股市穩定措施。

在實施庫藏股部分,顧立雄表示,將請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固定時間、公布最新實施情況,包括上市櫃公司的執行情形,還有那些公司有意願,固定揭露讓投資人瞭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