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大打貿易戰 中駐美大使:中國不得不做出回應

2018/10/15 15:13

面對美中貿易戰升級,崔天凱指出,中國別無選擇,只能回應由美國挑起的貿易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14日接受美國《週日福斯新聞》採訪時指出,中國別無選擇,只能回應由美國挑起的貿易戰。並強調,「我們從不希望有貿易戰,但如果有人向我們發動貿易戰,我們不得不做出回應,捍衛自己的利益。」

綜合外媒報導,崔天凱昨日接受採訪指出,美國的立場一直在變化,所以當局無法確切知道美國將哪些東西列為優先事項。並譴責,川普政府不斷放出的混淆訊號,讓中國對雙方談判越感挫折。

此外,談到美國副總統彭斯先前曾暗示中國策劃行動干預美國內政,崔天凱也強調「毫無根據」。

然而,與此同時,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接受《週日福斯新聞》採訪也表示,儘管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會在下個月的G20阿根廷峰會舉行雙邊會談,但美中談判至今都無法有令人滿意的結果,當前美方也就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向中方提出要求。

當前中國干預美國政治議題已成為貿易戰新的引爆點,川普近日接受《CBS》專訪更警告,此事件將威脅美國再實施新一輪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