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年10月調漲消費稅至10%

2018/10/15 18:19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中)為實踐「全年齡層型社會保障」政策,今(15)表示消費稅稅率將在明年10月,按計畫由8%調漲至1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實踐「全年齡層型社會保障」政策,今(15)表示消費稅稅率將在明年10月,按計畫由8%調漲至10%。

《共同網》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在臨時內閣會議上表明,將按計畫調漲已兩度推遲的消費稅稅率,由8%調漲至10%。安倍稱,「將動員所有政策」穩定增稅後的整頓財政與經濟問題,計劃汽車相關稅制將擴大減免、政府也將補貼住宅購買和翻新,而使用無現金支付的顧客,將獲得的2%消費稅額轉換成的紅利點數。

《共同網》指出,日本曾在2014年提高消費稅率至8%,此次消費稅上調為5年半後再度調漲,以保障安倍「全年齡層型社會保障」政策的財源,調漲消費稅率增加的收入,將用於老齡醫療護理費,以及推行將在2019年10月漸進實踐的免費教育政策。

安倍稱將按計畫增稅,打消外界對兩度推遲的增稅計畫的觀望態度,且有望加速官方和民間的應對作業,但即使調漲消費稅率,日本仍要擔心中美貿易戰等問題。

《共同網》稱,增稅後的相關經濟對策將在今年11月出台,並列入於12月決定的2019年政府預算案,以及執政黨(自民黨)稅制修改大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