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霧霾季將至 傳因貿易戰放鬆反汙染標準

2018/10/15 22:12

中國冬季霧霾嚴重,中國京津地區近日已開始出現霧霾。圖為中國河北省石家莊的濃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冬季霧霾嚴重,中國京津地區近日已開始出現霧霾,但中國網路日前流傳1則「隨著貿易戰的升級,中國放鬆反污染規定,環保部已正式發文」的報導,而該文已迅速在部份入口網站上消失。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網路約近3、4日流傳一則「隨著貿易戰的升級,中國放鬆反污染規定,環保部已正式發文」的報導,但該報導已迅速消失於部份入口網站,而微博上轉貼的文章連結也已失效。

該報導曾於12日刊於香港鳳凰網新媒體「大風號」電池行業媒體資訊傳播平台「洲際電池圈」,內文指出,「中國已經放鬆了冬季污染防治措施,因為在一場破壞性的貿易戰中,中國將經濟增長置於環境治理之上」。

文中報導,對美出口的中國成品製造商,受到貿易戰「特別嚴重的打擊」,貿易商降低了原料採購,而對於放緩的中國經濟,「中國領導人放鬆環境法規,以刺激經濟增長」。此文內容則是針對中國生態環境部9月公佈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8至19年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

中國官媒新華社在9月27日報導,中國生態環境部公佈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8至19年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該方案要求於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應同比下降約3%、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數應同比減少約3%。

中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央廣網」曾於9月29日指出,上述標準已比2017年的「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年減)15%以上,重污染天數同比下降15%以上」方案放寬許多。

「中國放鬆反污染規定」的文章連結還能見於中國搜狐等入口網站及微博,但連結已失效。

中國網路日前流傳1則「隨著貿易戰的升級,中國放鬆反污染規定,環保部已正式發文」的報導,而該文已迅速在部份入口網站上消失,失效的文章連結還能見微博。(圖片截取自微博)

香港《明報》今(15)報導,中國京津地區14日已開始出現霧霾,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計,未來10天京津地區將持續受空汙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